令人期待FOX新剧——《别对我撒谎》

| 2009年1月11日星期日

  太棒了!这部美剧令人相当的期待,瞧!你注意到,主角曾是《海上钢琴师》1900的扮演者。
  不知从何时,我开始疯狂爱上了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电视剧,对于中国的电视,除了新闻便只有蠢到像猪一样剧情。是的,我差不多几年都没有看中国的电视剧,甚至怀疑自己不属于中国人了。当然地,我会谅解那些剧作人,在体制内的中国,只要谈谈情,说说爱便平平安安了。
  
  《别对我说谎》(Lie To Me)是以人为行为心理学为基础的美剧,与此还有《犯罪心理》。很显然地,大部分的美剧通常以某个专业的学科作为基础的,或者说,剧情编写者更希望导演出的是一部纪录片,除非有专业学科的基础,你方能理解剧中苦涩的术语词汇。

  谈点题外话,一直以来我关注行为心理学。行为心理学是一个有趣的东西,它依据当事人对某事的行为、经历等等资料进行心理侧写,你可以恰当的想象,在医院的手术室里持手术刀将人体进行解剖操作,目的很简单,还原整个事情的真相。
  
  有关此剧的大概:Dr.Cal Lightman(Tim Roth饰演)可以通过观察一个人的脸部、身体、声音以及所说的话来判断一个人是否说的是真话,当一个人耸耸肩、转转手甚至动动下嘴唇,Lightman 就会知道他在撒谎。通过分析脸部表情,他可以知道对方心理的感觉,是否愤怒是否被吸引是否嫉妒。但是Lightman自己也知道,他的这种分析能力对个人 生活来说有好处也有坏处,他可以轻而易举的知道朋友以及家人是否撒谎,哪怕是善意的谎言。Lightman是世界顶级的行骗专家,也是研究人类面部表情和 身体语言的科学家,他不但能发现你在撒谎,还能知道你是为什么撒谎。

  有关此剧细节:http://www.meijumi.com/article.asp?id=3241

  顺便发下我最近买的书,其中就有一本《看谁在说谎》....HAHA


0 评论: